一粒薄荷糖

龙族恺楚
退休了

【轰出/接力产物】短篇接龙小甜饼kira

其实都有提到啊!仔细看嘛!【妈的说话好日系

Dataset_Zero:

:-I和旁友一起玩接力 @超凶
:-I差不多是两个人约好了ooc
:-I轰出交往中!
————手动分界线————


    No.1的英雄因为一部爱情片哭得稀里哗啦的,实在是令人……难以置信。
    轰焦冻换了个更舒适的坐姿,朝绿谷的反方向轻轻挪了挪,眉头因绿谷想要压抑、又克制不住从唇间流泻的哽咽而微皱。
    他没有安慰绿谷不要再哭,反而像是一副已经接受和习惯的模样——如果这时去关心,绿谷又会觉得给他添了麻烦。
    绿谷拿过抽纸,快速扯出两张面巾纸,手指灵活翻叠确保不会破掉,才压在鼻前用力擤去鼻涕和眼泪。绿谷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动静实在太大时,他下意识瞟一眼轰焦冻,发现对方没有任何反应,只是又翻了一页书籍,像是被书籍深深吸引,而绿谷的担心根本就像是多余的。呼出一口气,绿谷揉揉发红的鼻子,睁着红眼睛继续看剧。
    轰瞥了下绿谷红红的眼睛和鼻子,一对颜色不同的眼珠子又转到电视剧上,十分纳闷这到底有什么好看的,竟然能比恋人更能吸引他的注意吗?
    轰很疑惑,也有点不舒服,但他不会说出来,至少不会光明正大的。
    “难道性格也是可以继承的吗?比如上一届的No.1欧尔麦特的多愁善感,现在可是在出久身上发挥到了极致啊。”轰又翻过一页书,表面平静得好像无事能扰他心神。
    而绿谷这边情况也不太好,甚至有些脱离控制。
    这部电视剧叫做《未说出口的话》,是一部年度爱情纠结片,片中男女主角相亲相爱,在两人浓情蜜意时,男主因为出任务而被迫与恋人分开,女主也因此隐瞒了她已经怀孕的事情,希望男主能安心出任务,早日归来。而好景不长,重重波折使男女主角见面的时间无限延长,最终,惊天的阴谋暴露,女主挺着肚子背井离乡,而男主也作为一颗棋子,在战争中殉职。
    现在绿谷在看的,正是男主临死前,回忆与家人、战友昔日美好生活的时候,以及和女主的甜蜜点滴。
    男主身后是充满硝烟的战场,枪林弹雨,硫磺与血腥味弥漫,最终,一枚炸弹被引爆,男主的眼神失去光彩,镜头切给唇部特写,只见男主唇瓣翕动,气若游丝,字幕在这时弹出,用斜体字打出男主对女主的爱称。最终,男主鲜血流尽而死,断气时,恰好咬完最后一个音节。
    出久忍耐许久,最终还是在这幕戏定格之时,爆发了积蓄已久的眼泪。
    不行了。轰终于轻轻合上书本。这样下去绿谷会停不下来的。
    “绿谷。”
    被点名的人吓了一跳,连忙胡乱地在自己脸上抹了一通,然而皮肤对眼部的刺激反而让泪水流得更加肆无忌惮。
    轰坐到绿谷身边,后者知道行不通后干脆往沙发上一靠,打算哭个痛快。
    “绿谷,看到什么不好的东西了吗?”轰又叫了他一次,这次更带了关心的意味在里面。
    绿谷继续抽哒了一会儿,等眼泪似乎停下来了,才断断续续地解释道,“因为…因为实在是太可怜了啊……被迫分隔两地……
    “……会不由自主地想到我和轰君…什么的……”
    ——啊。
    轰愣了一下。
    原来是这样吗?因为害怕和自己分离,看到相似的情节就哭得这么厉害。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“?!轰君你刚才笑了吧?!……好过分啊我明明很认真的啊!”绿谷把眼睛瞪得大大的,眼泪还挂在眼角,像一只想要努力表现出自己很生气的绵羊。
    “…对不起,”轰把手放在那团‘绵羊毛’上搓了搓——手感一如既往的好。“绿谷就是喜欢瞎操心。”
    “我真的会生气哦。”
    “不是那个意思。”轰从桌上抽了两张纸巾把自家恋人的那张花脸好好擦干净。“因为绿谷一直很喜欢替别人操心啊,饭田同学也是,我的事情也是——就是这样才拯救了我啊…
    “但是我,偶尔也想贪心一点呢。希望绿谷不要总是替别人操心,再多看我一点——所以不要为了电视上的人哭,等到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,把眼泪留给我吧?”
    轰用嘴唇轻轻擦过绿谷的眼角。
    “诶……诶?!”绿谷感受到温热的唇瓣扫过眼睛带来的痒意,突如其来的情话带着几分安抚意味,但是话中潜藏的危险信息也令绿谷心中警铃大作。
    “轰君!”绿谷握住轰的手腕,眼角还有湿润的痕迹,眼神看起来十分坚定,像是下了决心,或是酝酿着一个生死承诺,那点来不及褪去的悲伤再此刻被衬成了委屈,他抿抿嘴唇,“请轰君以后不要说这种话!如果轰君有危险的话……我一定会赶到你身边,不会让你有生命危险的。”
    “毕竟我可是,No.1的大英雄啊。”
    说罢,绿谷露出了微笑。
    轰焦冻愣住,他对绿谷印象最深的便是这种眼神,这种明明委屈,却又如小兽般勇敢的眼神。这种表情藏在轰心里最柔软的位置,酿成佳醴,任凭他沉溺其中。
    破坏气氛的沙沙声从电视机那边传来,雪花屏跳跃几下,短暂黑屏后,竟直接跳跃到了大结局那一集。
    绿谷扭头观察,考虑着是不是要换一台DVD机,毕竟现在的这一台,被某个英雄类似磁震的个性给影响之后,就一直不太灵光,常傻不愣登自己快进回放。
    轰焦冻也注意到这个了,虽然方才的气氛很好,总想趁机干些不正经的事,可眼下也没有继续刚才的心思,索性好好地坐在绿谷身边,手绕到绿谷背后,以一个相对占有保护的姿态半搂着绿谷,侧首轻吻绿谷脸颊,低声妥协,“先看电视剧吧,明天我去修。”
    干脆让我看看,这剧到底哪里比我更有魅力好了。
    ……不得不说影片的格调渲染得很不错,即使轰未曾看过,也能从各个方面感受到悲伤的氛围。
    大结局里,女主角带着她已经懂事的孩子回到和男主角一起生活过的地方。
    母子两人穿过公墓细密排列的冰冷墓碑,最终在一座毫无差别的石碑前站定。
    轰对这类煽情剧没什么兴趣,也没怎么注意听。接下来的对话无非是女主角向自己的孩子诉说他们的遭遇,并且勉励他今后的人生。
    怀里的人又开始轻轻颤抖,轰低下头看,绿谷果然在啪嗒啪嗒掉眼泪。
    他将环着绿谷的手臂紧了紧,无言地安抚着对方。
    紧接着进度条走向了片尾。
    女主角将花束摆放在墓碑前,白皙的双手轻轻拂去碑上的灰尘……这时画面一黑,背景音乐也戛然而止,只剩下漆黑屏幕上,男主角墓碑上的墓志铭。
    眼泪把视线弄得模模糊糊的,绿谷刚想凑近点看清楚,轰却抓起沙发上的遥控器把DVD关掉了。
    “哎?轰君?”
    “已经很晚了绿谷,去睡觉吧。”轰拿起沙发上看到一半的书。
    “可是我没看到最后一句话诶…”
    罪魁祸首稍稍表现出了一点反省的意思,他盯着绿谷思考了一会,俯身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:
    “我曾想踏上归途,心生退意,但我对你的爱,让我永不放弃。
    “是刚才你没看到的那句话——走吧,去睡觉。”
    绿谷却呆在原地没有动静。
    轰停下来,“怎么了?”
    “嗯……没什么。
    ……感觉轰君真的是很适合这种话呢。”




————
:-I轰·情话小王子·焦冻
:-I墓志铭来自虫师OP最后一句话……其实没什么意义
:-I关键词是:哭泣,爱称,墓志铭……结果根本没提到嘛!!我错了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一粒薄荷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